第六次來到馬爾代夫啦,這次住的酒店是JW Marriott Kaafu卡夫萬豪。這間萬豪的好處是非常近機場,15分鐘快艇,從馬里機場降落到酒店應該1小時內可以了。像我這種從北美飛來長途跋涉的,最期待就是立刻進入平躺mode!
先來看看美美的花絮影片:
https://fb.watch/Hvv0ZGjH1h/
五晚都是住水上屋,不算非常大,但內裝風格很高級也漂亮。可惜房間佈局和動線不太合理,在陽台沒有辦法直接走到浴室或戶外淋浴,要走過睡房進浴室洗澡,弄得睡房地板都濕了。以前住過的其他馬代酒店都是可以直接從陽台進入浴室的。
餐飲尚算合格,吃過的東西都中規中矩,沒有什麼驚艷,因為這個島不大,只有三家正式餐廳。南美餐廳Athiri不錯、牛排點了兩次都穩定發揮,但建議不用點和牛,朋友說吃起來不像和牛。印度菜Riva跟平常在美國灣區吃到的普通印度菜差不多水準,那算是OK吧😁主餐廳Veyo是國際菜單,羊架、義麵和risotto水準不錯(別點雞、好柴)。早餐很滿意,挺多亞洲菜式,適合重度有亞洲胃的我。早餐的員工服務很好。有一天我朋友看到餐廳擺設的貝殼表現很感興趣,工作人員竟然驚喜的送上兩個可以帶回家的精緻貝殼裝飾。
管家是個當地人,不會秒回訊息,相比下之前來馬代都是華人管家就秒回。工作能力是個CPU(科技人應該懂),不是不用心,態度也沒有問題,但就是沒辦法同步處理多於一個問題(之前分享包船慶祝生日有更多詳細例子)😅 服務也真的只能說是中規中矩,像我包船回來的晚上,他也沒有像其他酒店一樣在房間裏安排一些小型佈置或泡泡浴(Ritz在這方面做得好好多,不過當然價格也是一倍😆)。
公共設施各方面都不錯,裝潢很美,到處都適合打卡。主泳池很大,不過由於房間已有泳池,所以沒有機會去使用。Spa的設施就算不訂療程也可以去,跟管家預約時間就可以了。
島上珊瑚可以說是接近沒有,在房間出去浮潛還是會見到魚的,但並不會有一大片珊瑚和魚群。酒店附近有一個nurse shark浮潛點,所以每天都有excursion可以出海看護士鯊,算是馬爾代夫最經典項目之一,彌補島上沒有很多珊瑚的遺憾。另一優點是非常容易見到海豚,我們第一天已經在早餐時段望到海豚在外面的海域,傍晚回到房間也很近地看到了。不是太推薦給浮潛新手或很希望可以經常浮潛的人。
整體評分算是不錯的,覺得跟去年Alila的級數感覺比較像(跟Ritz/St Regis/Waldorf Astoria沒法比),但是現金價格好像比Alila高。點數黨可以像我一樣每次去都住不同的酒店,在JW Marriott也肯定不會失望的。
下次再跟C先生去馬爾代夫的話,我會許願想試新的安縵、Bvlgari,或者好評如潮的白馬莊園Cheval Blanc。當然這幾家只能現金,不是不行、只是會很肉痛。能用點數換到其他新酒店的話,感覺還是要先用點數😹
